新西兰官员的愤怒

新西兰国会议员Keith Locke和奥克兰议会议员Cathy Casey接到诋毁神韵艺术团的信 件 后,十分愤怒,信上警告他们不要出席神韵的演出。

于2月3-5日在奥克兰奥迪亚中心的ASB上演的神韵演出前期,首都的事议会成员收到了来自中 共领事馆信件。信件日期是2010年12月31日总领事 廖菊华签署。最后一句话写的: “请你们远离这件事,感谢阅读此信。”

至少有一位市议员认为这封信是个笑话,市议员Cathy Casey 毫不犹豫的把这封信的内容曝光。 她正式向奥克兰领事团团长提交了投诉,而且还把这封信粘贴在她的脸书上,以取得更多的嘲笑。

“没有一个土生土长的奥蒂亚人告诉我去或是不去。”Casey在新西兰3 News上说道。 “中国有 它自己的规律。我们是民主的,我们有言论自由,结社自由的权利。这可以打破一切束缚。”

据3 News 报道,所有20 个市议员都有收到总领事的信。Casey 希望他们能对此事有所道歉。 “这是议会之间的伙伴关系和外交队伍的行为,”她对大纪元说。

1月24,新西兰绿党国会议员基思洛克收到了一封不同的信。信的内容却是类似,但是信是被29个奥克兰的华人组织所签署,并要求他不要参加演出。在一份发布在绿党网站上的新闻稿,Locke说他很关心:“在奥克兰的一些华人社团联盟采取行动可能与奥克兰总领馆的事有关。”

新唐人电台采访时,国会议员Locke十分反对这种类型的外国压力。“这种审查机构也许在中国有,但是决不会在新西兰实行这种审查机构。”

作者含有中领馆的原件。如需看,请通过本网站与作者联系。


Leave a Reply